咋还不回地球呢

彼がその名を知らない少女たち。

【择天记-秋陈】山果生子 02

1就是→这篇没有标题的玩意儿

随便看看就好了……有女装,每天2k字段子是我的上限


山果2

 

桑婆每天傍晚去后厨烧热水时都会看到隔壁新搬进的小伙子干完一天的活回家,她知道这个小伙子身体很好,十月隆冬的天气也能下水,看起来精瘦,力气却远比那些更壮实的人要大。

听说当时他带着一位盲眼姑娘来此,从高大上等的宅邸看到郊城最不起眼的木屋,最终选定了这所普普通通的民宅落脚,刚好和丧夫多年的老寡妇桑婆作了伴。

而虽说是作了伴,桑婆至今也不过只知道那小伙子的名字罢了,那位姑娘也几乎足不出户,只从嚼烂的舌根中得知那位姑娘似乎是有了身孕,想来必定是那小伙子的妻子。

 

*

 

望见不远处的婆婆点了点头对自己示意,秋山君立即微笑着颔首回应。他在这里待了足足半个月,和周围人的关系打得都不错,虽说都是些没有修炼的平民百姓,但他也放下了人中真龙的架子,与他们同进同出。

靖江城是秋山君好不容易寻得的落脚点,位于江南,隶属人族管辖,却靠近人族境内最边缘位置,在这里他使用化名,隐藏了神识,仿佛真的就只是带着妻子迁徙至此的普通百姓。

这里的气候相较神都更为湿软温润,可一旦冬天来临却不让人好受,不要说陈长生,就连秋山自己有时晚上都会被冻得睡不着觉。

一想到屋中还有人等着自己回去,秋山君抱着怀中的物件,又笑了起来。

 

“你又在运用神识了?”男人一推门进去,便发现长生坐在书桌前捧着一本书作阅读状,同时也感应到了四周微弱的神识。

“我今天也想练习看看,能不能读清书上的字。”陈长生仅着一件深衣在外,他半眯着眼睛望向门口,勉强看见了一个人影,说道,“辛苦了,秋山君。”

这是秋山每天都会等到的一句话,虽然他们银钱尚有富余,但为了装作普通人家,秋山还是会每天去码头找点活干,而长生则是每天在宅中调养身息,尝试着运功疗伤,只不过为了不吸引神都的注意,他每天运用的神识之力微乎其微。

 

“没事,你穿这么少会着凉的,”说着,秋山君将手中物件塞到了陈长生手上,“这个给你。”

长生立即感到掌心暖烘烘的一片,温热的感觉逐渐蔓延至四肢百骸。

 

“这是……铜手炉?”

“因为冬天室内太冷,所以南方贵族都会用这个,只怪这个地方太偏,我用了好几天才把它搞到手,里面放了小火种,比普通的煤炭和热水时效都要长很久。”

“……谢谢你,秋山君。”

“不必感谢我。”你是应该得到的。

 

秋山没有说出后面半句话,只是怕对方以为自己是在愧疚。

“对了,长生,明天随我去大夫那里一起拿药,大夫说,这次一定要你亲自过去。”

 

闻言,陈长生沉默了半晌,才回答道:“……其实,我自己也是个医生,抓药这种事情也可以自己完成。”

“是是是,我知道,只是这地方地势和土层都和北方差的太远,生长的药草也不一样,还是先交给当地人,等熟悉了我们再自己研究,嗯?”

秋山君坐在一边,用轻松又有些戏谑的语气说道。而长生看不见那人脸上的表情,只觉对方说的确实无法反驳,也就答应了。

 

*

 

次日清晨,陈长生还在睡意朦胧之际便被叫醒,他因为怀了孕而有些嗜睡,而秋山君倒是精神越发的好。

吃早点时长生故意有些拖拉,秋山看出了少年是有多么不情愿出门,有些无奈又有些惊喜,这段时间越是相处的亲近,他就越能发现长生身上每一处他从前没有机会看到的细节,这让秋山君的内心更加柔软,也让陈长生更加安心。

随后,少年换上一身民间女子的袄裙,戴上白纱帷帽。

然后秋山君牵起了长生的手,一起走出了门。

 

“我有一点想不通,为何我一直到现在,还是只能穿着女装出门。”

走在熙熙攘攘的街市上,他们就像一对很普通又很恩爱的夫妻,丈夫牵着心爱的妻子,时而搂住他避开玩耍的熊孩子,看上去令人羡慕,也不会使人产生其他遐想。

“原因有很多啊,最直观的一点,至少我现在牵着你走路,不会让人感觉奇怪。”

“其实我已经能看到一点人影了,你不必再牵着我走路。”陈长生转头望向他,示意自己已经能分辨人的方位了。

“那也不行,万一被撞到,你和你的孩子都会遭殃,”秋山君却毫不在意,反而将人握的更结实,“况且,说不定这里悄悄藏着从神都而来的追兵,被认出来就完蛋了。”

“嗯……”陈长生再次自认无法反驳,他觉得,自从自己病发,不,怀孕以来,脑子似乎越来越笨了。

而秋山君还有一个没说的原因,他觉得,这样的长生看起来又漂亮又乖巧,比起以前男装的模样不知道要顺眼多少。

 

*

 

殷朔如今年岁刚过而立,便已经是靖江医术最为高明的大夫了,只是最近他碰到了一个光靠医术并没有办法解决的怪事儿。

一个男人跑来求安胎药以备不时之需,殷朔问孕妇本人为何不来,对方竟然告诉他,怀孕的是他朋友,而他的朋友也是个男人。亏得大夫见过的稀奇古怪的毛病多,殷朔迅速接受并冷静了下来,给那人开了药方,顺便抓了些孕期滋补营养的中药。

只是他要那人答应,下回要让孕夫本人过来。

 

“呃……先生,这位就是……夫人?”

殷朔一时不知如何开口,只见上回来的男人确实是多带了一个人,可这位的穿着明显是位女性,虽说带着帷帽看不清相貌,但身材纤细,就是稍微有些高挑了一点。

闻言,秋山君挑了挑眉,用眼角的余光看了一眼身边的少年,只见那人依旧平淡。

 

“我上次说过了吧,他不是女人。”

“……啊、鄙人失礼了,请两位随我到里间细聊……”

殷朔蓦地感觉自己仿佛得罪了什么大人物,眼前这个男人似乎天生骨子透露着一股高高在上的姿态,他这些年修炼的不仅是医术,更是对待每一个人时察言观色的本领。

 

------

 

 



评论(16)

热度(3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