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还不回地球呢

彼がその名を知らない少女たち。

【霆鹿(陵越X陈长生)】没有题目

像段子集合 有bug 因为没怎么看过古剑


大师兄果

 

陵越离开天墉城去办事的第六天,在西宁小镇的集市上遇见了一个小道士。

那孩子看上去还很年幼,穿着一件旧衣服,盯着街边一处卖糖葫芦的小摊直直发愣,想必是被那一颗颗红通通的糖山楂吸引,移不开眼。

 

“小孩。”陵越说着,走了过去。

那小道士回头看他,稚嫩的脸上可见清秀可爱的五官,想必长开之后一定是个俊俏的少年。凌越看着这幅容貌,不由得顿了顿。

“小孩,想吃吗?”凌越蹲下来,语气正像是在哄小小孩儿一般,一手从布兜里掏出两个铜板,刚想递给对方却见那孩子始终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

凌越突然有些害怕。

这孩子该不会……

 

正想着,只见小道士自己拿出了钱,迈着小小的步子走上糖葫芦摊前,没有再多看陵越一眼。

陵越夹着铜板的手还撂在半空,一丝丝的尴尬。

 

随即他收回手,抓了抓脑袋,也只好假装无事,悄悄离开。

但是之后的好几天,凌越竟都对此事念念不忘,并不是因为那霎时的难堪在脑海里挥之不去,而是他忘不了,那孩子抬头望向他时的,那双眼睛。

一起办事的小师弟不明其所以然,只是嘲笑道:“大师兄才离开昆仑几天,就已经如此开始思念了吗?”

闻言,凌越只是敷衍地笑了笑。

 

*

 

凌越再一次见到当年那小道士已是很多年后的一次大朝试了,那天很是惊喜,他带领着天墉城的一众弟子来到北方京城,和神都青藤六院共同站在擂台上。

那位昔日的小道士站在国教学院的旗帜下,腿去了稚嫩的五官端正又精致,姿态踔厉风发,凌越仿佛在对方背后看见一条熠熠生辉的青龙。

 

真是此般漂亮又成熟了的少年。

那孩子必定是认不出自己了,但他却能一眼回忆起,与当年相比那双没有改变过的、温润又透着一丝小傲气的眼睛。

 

*

 

陈长生。原来他的名字叫长生。

 

“这位公子,承让。”

凌越姑且赢得了这次比试,但长生的功力与剑法着实令他惊讶,那样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今日他靠着年岁更长的经验积累险险的胜了,往后的比试可不好说。

 

“在下佩服,南方天墉城第一次参加大朝试就取得了如此佳绩,实在令人不得不服帖!”长生明朗地笑道。

凌越听着那人清澈的少年音色,竟痴痴的笑了出来,半晌才与那人对视道:“哪里哪里,只是侥幸了……”

 

然而话音刚落,对面的人突然捂住心口,作痛苦的姿态倒了下去,凌越眼疾手快地上千扶住,他露出慌乱的神情,却只能看着少年眉头紧皱,晕倒在自己怀中。

 

*

 

“师父在三年前得了一场大病,至今虽已镇压,却从未完全痊愈,只要神识稍一用力,就会复发……今天与陵越公子的比试,怕是确实多用了几分力道。”

陵越合上卧房的门,听了白落衡的话内心越发感到愧疚,他郑重地责骂自己为何早上比试的时候要那么认真,若是再收一收手,可能就不会伤到长生了。

“其实……师父原本是不用参加这次大朝试的,他已是国教学院的院长,也是未来的教宗,这样的青年选拔只要在一旁看着就好了……可是面对你的时候,他的神识竟有了一丝不同寻常的波动,”说着,落落的语气突然不像原先那么友好,他停下脚步面向陵越,“没想到,你还真能打败师父,这几年师父只要出手对手根本不过三招,你到底,是何方神圣?”

 

面对小徒弟咄咄逼人地询问,陵越顿时哑语了,他也答不上来。

天墉城确实是第一次参加大朝试没错,但之前也有过不少和神都共同抵抗魔族的旧事,对于实力的估量不该有如此差距,他和长生也根本不算故人重逢,只不过是很多年前一个偶然的遇见让陵越记住了长生。

莫非这不过都是……巧合?

 

*

 

陵越忽然很想知道,长生记不记得,多年前在西宁小镇上,有个奇怪的人想塞给他一枚铜钱买糖葫芦,可自己却让他扑空了。

明知这是多么渺茫的可能性,陵越还是想问问长生。

 

“陵越公子。”

门内传来声音,陵越知道自己早就被察觉了,对方可能是在等他自己进去,不过听到了长生开口,陵越才缓缓推开门。

长生点着油灯坐在书桌前,陵越走过去略有迟疑地坐到他身边,顺着灯光一瞅蓦地发现对方仅仅披着一身寝衣,明显是刚刚才从病榻上起身,这竟让他莫名兴奋了起来。

明明在天墉城也与无数弟子一起生活过,可到了长生这里,他却没由来地感到一股兴奋。他小心翼翼地偷瞄着长生光影分明的侧脸,手指踌躇地来回揉捏。

 

“陵越公子……”

“叫我陵越就好了,”他打断他的话,“嗯……长生?”

语毕只见长生面向自己,抿嘴笑了笑。

 

“我知道,你是天墉城的下一代掌门人,”长生开口道,语气中透露不出任何情绪,“或许你,和我一样……”

陵越些许失望地低下头,现在他知道,长生一定不会记得自己,今天这场比试,对方从头至尾只将自己当作天墉城未来的掌门人看待。

“嗯,我听你的徒弟说过,你就是未来北方的……教宗大人。”

至高无上的权力,重压之下担当的义务,这一切他们未来都将各自承担,陵越明白长生想要说些什么。

 

只是他不想在未来,这些东西给他们之间带来疏离的客气与隔阂。

“所以……”长生有些犹豫,像是不知道如何开口。

 

“所以,何不趁今时还没有那么多顾虑,嘴尖舌快多畅聊几番?”

陵越替他开口,看着对方一瞬间露出小小的惊讶,随即两人又相视而笑起来,让人身心愉悦,逐渐放松下来。

 

紧接着陵越突然握住了长生的手。

他不想再纠结多年前的孩子今日是否还会记得自己了,他和长生会有新的故事,未来年少轻狂、江湖热血、儿女情长,一切都会慢慢开始。

 




 -大家可以幻想超超超长篇噜-


评论(4)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